欢迎访问闽南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教学网

  • 大学外语教学网

 办公电话:86-0596-2038951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部门概况

​闽南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简介

大学英语教学部成立于1986年,承担全校规模较大、学程较长、学时较多的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英语公共必修课程教学工作。本部由四个教研室组成,分别为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体艺教研室和研究生教研室,共有57名教职工。该部拥有一支朝气蓬勃以团结、协作、奉献为价值取向,以科学、规范、高效为运行机制的优秀教学团队。

大学英语教学部遵循“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和完善教学常规,其中教学计划、单元集备、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考核评估、第二课堂活动等都倾注了教师的责任、智慧和技能。为了顺应《教学指南》要求,本部充分利用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和自主学习平台;试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根据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努力深化分级教学,专门设立选修、拓展课程满足学生专业学习和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需求。本部注重闽南文化的传承,自编英语阅读教程,积极弘扬本土文化,培养学生跨文化意识。此外,教研活动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推动该部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术能力的提高。

大学英语部不断坚持改革创新,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评估和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改革均取得显著的成效。学生四级通过率70%以上,并在省校级的词汇、口语、阅读、写作等各类竞赛中均取得显著成绩。教师的省校级教学竞赛名列前茅,近年来获得省市校级科研课题10多项和发表论文70多篇。